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维尔利携手全球沼气行业领军企业签署《沼气与气候变化承诺宣言》

日期:2019-12-04    来源:维尔利环保集团

能源财经

2019
12/04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维尔利环保集团 沼气行业

  12月2日,第25届联合国气候峰会(COP25)在西班牙马德里开幕。 维尔利 集团作为唯一一家中国企业与苏伊士,Engie等其余15家全球沼气行业领军企业一起,签订了具有突破性意义的《沼气与气候变化承诺宣言》,呼吁世界各国政府采取行动,充分释放沼气行业的潜力,通过推广沼气在未来10年内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削减至少12%,从而为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做出重大贡献。维尔利,苏伊士,Engie等16家全球沼气领军企业承诺将会投入人力、财力和技术资源用于推动沼气在全球各地的迅速扩张。这是首次如此众多的沼气行业相关企业组织联合起来,呼吁并提供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方案。
  如果排除所有障碍,到2030年,沼气产业每年可以减少约4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至少相当于目前全球排放量的12%。
  如今,全球只有2%的可用于生产沼气的原料被回收利用。
  在COP25会议上,世界沼气协会及其主要企业成员将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提交一份宣言,承诺到2030年实现沼气的全部潜力,并呼吁世界各国政府支持这一目标。
  在最新的报告《全球沼气潜力》(the Global Potential of Biogas)中,WBA预估,目前全球运营的工程化沼气系统数量为13.2万家,到2030年,至少需要100万个大型处理设施(每个设施处理超过10万吨/年的原料)和数百万个小型消化项目,才能实现减排目标。所有这些设施将使沼气行业每年减少排放4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欧盟28国2017年的全部排放量。该计划需要投资约5万亿美元来设计、建造和运营这些工厂,但如果沼气行业想要实现其目标,就必须消除目前所存在的所有投资障碍。如果充分发挥其潜力,WBA预计全球范围内沼气行业将会有1000万人参与就业,而目前这一数字仅为35万人。
  世界沼气协会主席David Newman表示:“由于目前实际的措施尚未与各国的《巴黎协定》目标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诺达成一致,因此,沼气行业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尽快通过立法,释放沼气行业的巨大潜力。我们可以提供现成的技术来帮助脱碳困难的行业减少排放,同时创建一个循环系统,将有机废弃物产生的温室气体转化为可再生能源、生物肥料和其他有价值的生物产品。气候变化的加速,警示我们迫切需要做出超越常规的反应,消除对沼气技术进行大规模投资的障碍。我们现在需要果断的行动。”
  WBA主席David Newman(右)在2019年7月的世界沼气峰会上与UNFCCC全球气候行动的领导者Niclas Svenningsen讨论了沼气的全球潜力
  维尔利集团市场总监李遥表示:“维尔利作为有机废弃物处理及沼气行业的领军者,拥有成熟的沼气生产系统,可以利用多种有机废物来源生产清洁、低碳的可再生天然气。我们呼吁世界各地支持沼气行业发展达到大幅削减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潜力。通过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利政策,我们可以利用现有的沼气技术,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重大贡献。”
  在西班牙举行的COP25会议上,WBA主席David Newman和WBA的首席执行官Charlotte Morton将亲自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执行秘书Patricia Espinosa递交宣言。
  宣言签署者清单
  World Biogas Association
  WELLE Environmental Group, China
  Asia Biogas, Thailand
  IES BIOGAS, Italy
  Clarke Energy, UK
  MONTELLO, Italy
  DMT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Netherlands USA
  Nature Energy, Denmark
  Eisenmann Corporation, Germany
  OMEX Environmental, UK
  ENGIE, France
  SHV Energy, Netherlands
  Greenlane Renewables, Canada
  SUEZ, France
  Greve Biogass, Norway
  Grissan, UK
  宣言相关背景:
  该宣言的签署者们来自全球范围内进行开发,投资,设计,建造和运营工业厌氧消化厂和相关基础设施的公司,通过处理和回收可生物降解的废物和原料,生产沼气或生物甲烷,绿色二氧化碳,天然肥料和其他生物产品。
  沼气工程可以捕获有机废物的排放,并将其转化为能源,用于各种不同的终端用途,如电力和用于供热和交通的生物甲烷。沼气生产还为土壤施肥提供了环境友好的解决方案。因此,沼气行业可以帮助加速从化石燃料向零碳经济和可持续农业的转变。
  《全球沼气潜力报告》强调了厌氧消化(AD)作为生产可再生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及回收有机养分和碳以供土壤使用的技术潜力。报告还阐述了厌氧消化(AD)在帮助实现《巴黎协定》下的气候变化目标方面的潜力。
  世界沼气协会于2016年在马拉喀什COP22会议上成立,是全球沼气、垃圾填埋气和厌氧消化(AD)行业协会,致力于促进全球沼气的应用。它认为,在全球范围内采用沼气技术,为生产清洁、可再生能源,同时解决与社会发展、公共卫生和经济增长有关的全球问题提供了多方面的机会。
  关于维尔利集团
  维尔利集团(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2011年登陆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集团现有员工2300余人,是一家具有核心技术和持续创新能力的节能环保企业。目前集团旗下拥有40多家国内外分子公司,业务涵盖城市环境治理,农村、农业环境治理及工业节能环保三大业务领域,已取得授权专利300余项,在餐厨及厨余垃圾、垃圾渗滤液、沼气及生物天然气、VOC油气回收等细分市场领域处于龙头地位。集团先后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拥有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目前在国内外已建成和在建项目多达数百项,包括亚洲最大的垃圾渗滤液处置项目以及国内第一批通过国家试点城市验收的餐厨项目等多项行业标杆示范项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