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核集团发布首份扶贫责任报告 展示中国核工业人责任担当

日期:2019-09-24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19
09/24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中国核工业 核能

  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也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全球性挑战。作为中央企业,中核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全面履行央企责任,始终将与困难群众风雨同舟、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
  9月20日,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承办的《企业扶贫蓝皮书(2019)》发布会暨企业精准扶贫高峰论坛上,中核集团以“为脱贫攻坚注入‘核动力’ ”为主题,发布了中核集团首份扶贫责任报告,向全社会展示中核集团扶贫责任与实践的最新成果。
  同时,中核集团作为12家入选《企业扶贫蓝皮书(2019)》的中央企业之一荣获了企业扶贫优秀案例称号。
  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在扶贫责任报告中撰文致辞。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出席报告发布仪式,并与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与社会责任局副局长张晓红一同发布了中核集团2018年扶贫报告。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曲天军司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钟宏武主任见证了该报告的发布。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等部门的领导,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及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150余人出席会议。
  “回望中核集团20多年走过的扶贫道路,中核集团走出一条富有中核特色的帮扶之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核能’,体现了中央企业的政治担当。”发布仪式上,和自兴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聚焦民生短板,用好政策推力;聚焦产业扶贫,发挥市场引力;聚焦人员投入,提升脱贫能力;聚焦志智双扶,激发内生动力等五方面,全面诠释了中核集团的扶贫工作及成果。他强调,中核集团始终践行强核强国、造福人类的企业使命,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展示中国核工业人的力量与担当。
  据了解,中核集团此次发布的扶贫责任报告内容主要分为扶贫管理与扶贫实践两大部分,围绕“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民生帮扶”5个方面如何推进扶贫工作,系统披露了中核集团2018年在扶贫领域所取得的新成就、新突破,内容丰富、可读性强,全面生动地展现了中核集团负责任的企业形象,体现了中核集团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
  同时报告也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也是中核集团全面落实新时代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中核集团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完成脱贫攻坚决胜小康战略目标,实现帮扶地区困难群众和集团内困难职工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