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俄LPG能源贸易陆路通道开通 首列俄罗斯LPG罐车抵达满洲里

日期:2019-09-04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19
09/04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贸易 进口LPG 液化石油气

  8月28日和30日,首批两列俄罗斯宽轨铁路自备车从伊尔库茨克油田出发,满载着30罐共计1150吨进口液化石油气(LPG)从满洲里口岸入境,顺利到达满洲里市产业园区的远东气体公司LPG换装基地。这标志着中俄LPG能源贸易陆路通道正式开通。
  作为俄罗斯进口LPG的主要承销商,昆仑能源公司所属东北分公司满洲里昆仑燃气公司与各方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2017年12月,满洲里昆仑燃气公司启动首批进口俄产LPG汽运试单,尝试性向化工企业供料。2018年,这个公司完成大型化工企业用料理化特性的对接工作,先后试供了4个品类的LPG产品,均得到化工企业的肯定,并于今年年初开始汽运批量试供,打通批量汽运供料业务流程及结算流程。
  在中俄跨境危险品押运方面,由于中俄铁路车型、轨距及对应管理制度不同,俄车在境外整列运行且无需押运,但按国内要求,车辆进入中国必须押运。满洲里昆仑燃气公司组织中国石油专业押运队伍承担国内段24公里的押运,快速形成制度流程,解决了中俄跨境危险品铁路联运难题。
  此次俄产LPG在满洲里换装基地换装后,通过铁路、公路两种运输方式运至化工、民用企业,用作原料和燃料。预计2020年春节前,俄产LPG接货量可达10万吨。满洲里远东气体换装基地一期的年转运能力可达100万吨以上,将有效填补周边及东北地区的资源缺口,满足东北地区对LPG的稳定需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