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山西电力首次开展新能源消纳滚动测算

日期:2019-08-0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能源财经

2019
08/08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消纳 抽蓄电站 火电机组

  7月28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对山西电网“十三五”期间新能源消纳能力进行了滚动测算。这是山西电网首次对未来2~3年全省新能源消纳情况开展滚动计算,对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促进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滚动测算的准确性,该公司按照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的实际负荷、开机情况和新能源资源出力等数据,使用新能源生产模拟仿真计算软件进行了回溯计算,计算结果与实际弃限情况相比,新能源发电量和弃电量偏差不超过3%,证明计算软件模型、算法及灵敏性指数等能够准确反映山西电网新能源消纳情况。随后,按山西电网2~3年滚动分析评价中的相关数据和会商确定的边界条件,实施了基于国网新能源消纳能力统一计算软件平台上的测算分析工作。
  根据计算结果,该公司对未来促进山西新能源消纳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包括加快新能源配套电网项目建设,以应对未来两年大规模新能源集中并网后对电网的要求。推动尽快落实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任务,多措并举优化外送曲线,尽快落实雁淮直流外送市场,确保配套700万新能源电源落地。加强负荷侧调峰能力建设,结合实际、科学合理布局新能源。加快抽蓄电站的建设,有效提升山西省电网调峰能力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