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石油焦产品在沈阳正式上线

日期:2019-07-01    来源:经济日报

能源财经

2019
07/01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焦产品 石化产品 现货交易

6月28日,由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主办的“石油焦产品上线交易启动仪式”暨“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石油焦行业委员会发起人会议”在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上,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董事长陈华介绍了石油焦产品上线交易后对行业发展所产生的深远影响。石油焦产品上线交易后,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将利用互联网数据平台及时准确地为供需两端释放石油焦市场信息,统一行业标准,可有效解决石油焦产品线下交易复杂、融资难、大宗运输难等问题,让石油焦交易更简单、更高效、更安全。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传统行业向互联网+转型已成为必然发展趋势。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作为辽宁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石化产品现货交易平台,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运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利用平台大数据优势整合石化产品生产企业、贸易商、零售商、仓储、物流、金融机构,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打造石化产品互联网线上交易、结算、交收、仓储、物流、融资等全产业链服务模式。

此次石油焦产品正式上线之所以引人关注,是因为石油焦作为石油炼制的副产物,随着近几年原油需求量和消费增加,产量呈现稳步增长趋势。2018年,全国石油焦总产量近3000万吨,总供应量达4000多万吨,国内石油焦交易市场总空间600多亿元,市场空间巨大,前景广阔。

借“启动仪式”汇聚产业之际,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石油焦行业委员会发起人会议随后召开。16家发起人单位共同倡议成立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石油焦委员会。会议同时讨论通过了《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石油焦行业委员会筹备组名单筹备组名单》、《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石油焦行业委员会倡议书》、《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石油焦行业委员会筹备方案(讨论稿)》等文件,为成立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石油焦行业委员会奠定了基础。

参会嘉宾在见证石油焦产品正式上线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平台的同时,共同探析了石油焦产业发展动向,加强了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市场之间的沟通,为石油焦行业规范化打下良好基础,为优化全球石油焦资源配置、抢占“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沿线的市场、实现石油焦供求两端的经济利益最大化带来新机遇,也为石油焦产品早日形成价格指数和拥有国际采购定价权打好基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