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九城与充电设备商成立合资公司,入局电动车城市充电桩平台

日期:2019-05-28    来源:腾讯网

能源财经

2019
05/28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第九城市 充电站

国内互联网企业第九城市(下称“九城”)5月27日宣布,已经通过旗下子公司和电动车充电设备及运营平台提供商深圳驿普乐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EN+科技”)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备销售、充电站建设、投资、施工及运营等业务,为电动车的城市充电设备及平台提供产品及运营服务。

 

九城3.jpg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资协议,九城将以现金入股,占合资公司80%股份;EN+科技将以专有技术作价投入合资公司,占20%股份。不过双方均未透露投资金额。

EN+科技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从事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运营平台的全球提供商,目前在国内市场产品应用到20几个省市,平台接入100多个桩企及运营商,充电站点400多个。

 

九城1.jpg

 

据九城方面向记者透露,在九城与EN+科技成立的合资公司中,双方将各自负责相关责任及资源:九城将负责合资公司的市场开拓、承建新能源充电站,以及合资公司新能源充电站运营服务;EN+科技将免费向合资公司提供成套最新的产品设计、质量标准和生产工艺,保证合资公司产品质量符合国家相关行业的技术要求,同时还将免费向合资公司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对合资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并负责合资公司产品售后维修服务。

双方计划首年将布局1-2个城市,设置10-20个大中型充电场站,第二年将继续布局3-5个城市,设置30-50个大中型充电场站。九城对合资公司的资金投入将取决于合资公司业务发展状况,根据合资公司的销售运营能力及市场需求,预期产品将逐年增多,产值逐年增加,效益逐年提高。

九城表示,从互联网新能源电动车到充电设备及平台的投资,九城将以互联网电动车作为用户使用终端,整合从发电、储能、供电到使用等新能源上下游相关产业生态链,进行总体规划及全线布局。从使用终端的设计一直到上游新能源生产储存等规划,都将根据中国市场的特殊场景进行规划,与全国各城市密切合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