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统计局:4月份水泥产量21345万吨 环比增长18.8%

日期:2019-05-15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财经

2019
05/15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泥价格 水泥行业 平板玻璃

据国家统计局5月15日数据,2019年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水泥21345万吨,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18.8%。1-4月累计,生产水泥60561万吨,同比增长7.3%。

由此可知,4月份,全国水泥日均产量711.5万吨,同比增长9.1万吨,增幅1.3%;环比增长131.8万吨,增幅22.7%。

 

煤炭,煤炭价格,焦煤,焦炭,动力煤,焦炭价格,无烟煤,焦煤价格

 

2019年一季度,在整体经济增长超预期的背景下,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加大,房地产投资实现稳中有升,改善了水泥行业的需求环境,尤其是以京津冀为代表的区域基建带来的需求增长十分明显,企业发货水平好于预期,水泥行业整体向好。

进入4月份,在良好的市场需求拉动下,国内水泥价格保持稳步上升态势。后期随着南方雨季开始,对工程产生季节性影响,下游需求会有所减弱,但全国来看,价格整体将保持平稳为主。尤其是北部的地区的供需矛盾将会比去年有明显改善,低价位区域有望回暖。南部市场总体平稳,行业将会保持较强的盈利能力,为全年的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同花顺大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水泥当期价格最低省份是内蒙古,水泥价格当期值为280.01元。全国水泥价格最高的省份是西藏,水泥档期价格为636.82元。4月份全国水泥均价452.25元。

统计局数据同时显示,2019年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平板玻璃7872万重量箱,同比增长7.5%,环比增长3.1%。1-4月累计,生产平板玻璃30022万重量箱,同比增长6.4%。

由此可知,4月份,全国平板玻璃日均产量262.4万重量箱,环比增长16.2万重量箱,增幅6.6%。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