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东营联合石化再获原油进口允许量

日期:2019-05-1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能源财经

2019
05/13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营联合石化 原油 进口允许量

据金联创资讯透露,继商务部追加补发部分地炼首批允许量后,近日,东营联合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营联合石化”)再获商务部下发的2019年度210万吨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这也标志着该公司正式进入进口原油全球交易市场。

资料显示,东营联合石化成立于2012年,地处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注册资本金25亿元,是由齐鲁交通服务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联合出资组建的大型炼化一体化企业,其主要产品有柴油、石脑油、液化气、燃料油、硫磺、石油焦等。

其实此次东营联合石化再获2019年度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也并非偶然。早在去年8月,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就发布了《关于东营联合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进口原油使用核查评估情况的公示》,初步确认了东营联合石化280吨/年的进口原油配额,并保留1套42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   对此,金联创资讯燃料油分析师周国霞透露,东营联合石化计划于下月中旬开始为期三个月检修,主要配合其二期在建项目对现有装置进行改造。据悉,目前东营联合石化在建的260万吨/年蜡油加氢裂化项目预计将与明年投产。同时,东营威联化学有限公司也将依托股东———东营联合石化现有产业的基础,规划建设200万吨/年对二甲苯项目。

另外,今年年初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发布的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高端石化产业发展重点及招商规划》也早将东营联合石化纳入区级统一规划,提出共同打造东营港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在此背景下,周国霞也分析,作为东营港重要炼化企业之一,东营联合石化获批原油配额和允许量都是大势所趋。另外,今年第二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或将提前下发。整体来看,传统地炼全年获批允许量额度或仍将创历史新高,原油需求进而继续受到支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