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修订实施新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

日期:2019-05-13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能源财经

2019
05/13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知识产权 产权管理制度

日前,由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创新与知识管理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在中国日益成为世界的创新中心和枢纽的背景下,中国企业更加重视知识管理和创新管理。会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发布消息,中国石油今年已修订实施新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推动该公司创新质量提升以及高质量发展。

2009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专利等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印发实施以来,伴随着主营业务和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同时,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在实施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需要改进和完善的问题。当前,该公司持续深化改革、着力加强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支撑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此,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和管理效益为重点,根据该公司业务发展、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对知识产权管理的需求,系统梳理了当前知识产权管理中存在的热点焦点问题以及制约知识产权质量提升的问题,并对多年来知识产权管理实践进行总结,同时根据深化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以及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大会等有关知识产权管理的决策部署,对现行知识产权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修改完善,修订该公司《知识产权管理规定》《专利管理办法》《技术秘密管理办法》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管理办法》,已于2018年12月25日印发实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