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国家电网实现跨境资金通道双币种畅通运营

日期:2019-04-08    来源:国家电网报

能源财经

2019
04/08
1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海投公司 能源资本

   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成功完成20亿元跨境人民币融资,融资期限为1年期,加上境内外税收成本后综合成本为3.75%,较境内基准利率下浮14%,在去年完成美元跨境融资基础上,首次实现跨境人民币通道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这标志着公司跨境资金通道双币种全部畅通运营。
 
  国网财务部、海投公司、租赁公司、中国电财及合作银行密切配合,科学设计跨境融资方案,克服跨境融资币种不匹配、内地与境外管辖法律不同、跨境资金汇路较长、税收复杂等困难,顺利完成该笔业务,当天20亿元足额到账。具体操作过程中,海投公司与租赁公司签订跨境融资协议,由海投公司在境外开展美元借款,比选境内境外掉期成本,择优通过境外货币掉期(Cross Currency Swap)金融工具将美元借款转化为人民币,锁定人民币利率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成本;中国电财协调中行、工行两家通道主办银行,完成监管机构备案和通道准备;提款当日海投公司将人民币资金通过跨境资金双向通道汇入租赁公司账户,用于其境内业务。
 
  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国际资本市场流动性充裕,境外人民币融资综合成本处于阶段性低位。公司抢抓有利市场窗口,高效开展跨境低成本融资,在保障境内资金需求的同时,充分发挥境外资源优势,进一步促进了公司系统单位产融、融融协同,加强了境内外两个市场互联互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