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河南省现有矿井235处 生产能力1.58亿吨/年

日期:2019-02-18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财经

2019
02/18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矿井 煤矿 河南省

据报道,2月15日在郑州召开的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会议透露,河南省现有矿井235处、生产能力1.58亿吨/年,其中,煤与瓦斯突出矿井76处、高瓦斯矿井18处,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极复杂矿井20处,冲击地压矿井4处。

河南省是煤与瓦斯突出和冲击地压事故多发易发的省份之一。全省小煤矿数量众多,小煤矿安全管理水平不高、技术人员缺乏、人员流动性大、职工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不高,安全保障能力差。“全省煤矿数量多、灾害重、安全基础薄弱的基本面将长期存在。”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寅初说。

尽管如此,去年全省煤矿安全形势实现稳定向好。全省煤矿百万吨死亡率0.102,实现了“一杜绝三下降”(杜绝重特大事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百万吨死亡率持续下降)。

与此同时,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督促地方政府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推进煤矿关闭退出,全年关闭煤矿24处,化解过剩产能825万吨。

根据之前发布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豫政〔2016〕59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化解过剩产能煤矿关闭退出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6〕154号),2018年,河南省煤炭产能要压减到1.6亿吨/年以内,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得到有效化解,产业结构得到优化,脱困转型升级取得实质性进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