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莱钢新疆:底价6.4亿挂牌转让钢铁产能指标

日期:2018-10-24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财经

2018
10/24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莱芜钢铁 莱钢新疆 产能指标

在经历挂牌、招商、打折出售未果后,已经停产3年多的山钢集团莱芜钢铁新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钢新疆),欲将自己持有的钢铁产能指标进行转让。10月23日,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获悉,莱钢新疆于10月22日将公司产能指标(铁122万吨、钢135万吨)挂牌,转让底价6.4亿元。

工商资料显示,莱钢新疆成立于2011年8月。一期建设100万吨铁、钢、材配套生产线,于2012年竣工,2013年4月全线贯通,2015年8月停产。在隶属关系上,莱钢新疆为山东省属国企山钢集团旗下莱芜钢铁集团子公司。目前新疆当地法院已正式裁定受理该企业的破产清算申请。

据之前的挂牌交易信息显示,2017年前11月,莱钢新疆营业收入为25.93万元,净利润为负3378万元。资产评估结果显示,2017年,莱钢新疆资产账面价值34.8亿元,负债账面价值43.3亿元,已经资不抵债。

在分析师弭澎琦看来,处理这样一处已经停产的资产,有可能是山钢集团整体布局的一个思路,毕竟在旗下济钢停产之后,山钢集团正全力在东部沿海布局。

而莱钢新疆的产能指标应是这家企业最值钱的东西,在产能跨省份转让放开之后,这部分产能可能会被一些规模较大的钢企收入囊中。毕竟在钢铁行业复苏背景下,莱钢新疆此次给出的6.4亿元底价,显然已经打了折扣。之前业内产能置换标价能挂到500元/吨。

公开信息显示,山东省钢铁产能以内陆布局为主,省内90%铁矿石依赖进口,产品也需要出口,两头在外的模式导致运输成本较高,从成本考量上,山钢集团的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项目应运而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