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蔚来资本获英国石油公司1000万美元投资 双方布局中国高级移动出行领域

日期:2018-07-25    来源:钛媒体APP  作者:赵宇航

能源财经

2018
07/25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电动汽车 智能汽车

7月25日,BP风投(BP Ventures)午间宣布,对蔚来资本的美金基金投资1000万美元,用于支持蔚来资本探索在中国新能源电动车生态系统中的新机遇。

五月初,老牌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与蔚来资本宣布双方签署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布局中国高级移动出行领域。潜在投资机会将涵盖电动汽车、新能源基础设施、智能汽车系统、车联网和包括电池在内的新材料,以及双方可能共同感兴趣的其他领域。

此次BP投资蔚来资本,是在近期签署的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基础上迈出的实质一步。

此项投资将用于支持该基金探索高级移动出行领域新机遇,包括电动汽车及相关技术、新能源基础设施、智能汽车系统、车联网和包括电池在内的新材料,以及双方可能共同感兴趣的其他领域。

BP高级移动出行业务副总裁Roy Williamson表示:“随着客户需求和科技的飞速发展,BP旨在通过多样化的解决方案保持其作为首选能源供应商的市场地位。我们与蔚来资本的合作是BP成为未来出行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战略的一部分。”

“BP风投致力于发现并投资我们认为在高级移动出行领域内遥遥领先的公司,”BP风投总经理Akira Kirton表示,“能够在中国快速发展的电动汽车相关科技和技术创新领域探索新的机会,并实现我们在中国的第一笔重要投资,我们倍感欣喜。”

BP中国区总裁杨筱萍指出:“通过与蔚来资本的伙伴关系,BP期望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并为中国出行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近年来,作为传统能源企业的代表,BP正在积极向着新能源方向转型,BP表示,BP正在致力于支持全社会向低碳经济的转型,在专注于降低自身生产运营排放的同时,通过优化产品来帮助客户减少排放,并创建低碳业务。

在出行领域,BP正在多维度加快布局,打造传统汽车和电动汽车的领先燃料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电动充电网络。BP风投正在积极寻求对中国进行直接投资的机会,重点关注BP的五大战略领域:高级移动出行、电力和存储、碳管理、生物及低碳产品、数字化变革。

除了与中国新造车企业蔚来资本达成合作外,就在6月28日,BP宣布购买英国最大的公共电动车充电网络商Chargemaster。 Chargemaster是英国最大的公共电动车充电网络,包含约6500个充电点。但这不仅仅是公共设施,该公司还制造和销售家用充电器。此外,BP风投也对快速充电电池企业StoreDot和移动充电公司FreeWire科技进行了投资(如下列表所示)。

2018年1月,BP向FreeWire科技投资500万美元。FreeWire是一家移动式EV快速充电系统生产商。

2018年5月,BP向超快速充电电池公司StoreDot投资2000万美元。

2018年6月,BP宣布收购英国领先的电动汽车充电公司Chargemaster。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