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煤炭行业全线飘红,力量能源料中期纯利增逾80%

日期:2018-07-25  

能源财经

2018
07/25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煤炭企业 煤炭股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财政金融政策要更积极,市场憧憬加大投资,水泥、钢铁及基建股显著造好,中港两地股市上扬,上证综指重上2900点,创1个月新高,沪深两市成交合计较上个交易日增近两成至4929亿元人民币。恒指与国指分别升1.44%与2.26%,成交增至1078亿港元。

板块个股现普涨态势

煤炭股的上升动力,与量价回暖有密切关系。《工人日报》报道,日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在2018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原煤产量17亿吨,同比增长3.9%;煤炭净进口1.44亿吨,同比增长12.6%;初步测算,全国煤炭消费量约18.9亿吨,同比增长3.1%,实现了产需基本平衡。

煤炭价格方面,在“中长期合同制度”和“基础价+浮动价”定价机制的共同作用下,煤炭价格处于合理区间,行业效益好转。动力煤中长期合同(5500大卡下水煤)价格始终稳定在绿色区间,上半年平均价格562元人民币/吨,同比下降9.5元人民币/吨。炼焦煤价格基本稳定。今年前5个月,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利润127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8%。

煤炭股近期相继报「喜」

中煤能源(01898-HK)较早时公布,预期集团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公司股东应占利润约为31.50亿元人民币至35.00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约38%至54%。力量能源(01277-HK)亦公布,相比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综合纯利1.851亿元人民币,预期集团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将录得综合纯利逾3.4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同比大幅增加逾80%,此乃主要由于(其中包括)2018年上半年期间集团煤炭产品的销量显著增加。集团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加约60%至249万吨。此外,集团煤炭产品于2018年上半年的平均售价约为每吨465元人民币(扣除增值税)。

煤炭股有业绩支持,加上中国下半年要再度增加基建投资,以保证经济增长的稳定,因此,基建相关资源商品,需求有望保持在高位,价格亦不大可能下跌。

煤炭股在资金追入下而拉升,中国神华(01088-HK)升逾4%,中煤能源与力量能源齐涨逾2%。

力量能源虽然市值只有40.46亿港元,不过,在金融圈内,大家都知道力量能源是富力地产(02777-HK)联席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张力的儿子负责收购回来,而力量能源的董事局行列中,张力出任主席兼执行董事,张量任执行董事,俗语云,商场不离父子兵,再者,力量能源的名字应该是来自张爸爸的「力」与儿子的「量」。目前中央金融政策积极,资源股又可迎来甘露,力量能源何时发出「超」能量,我们拭目以待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