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核环保与上海电气核电公司、意大利安萨尔多核电公司共商退役治理合作

日期:2018-07-24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18
07/24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环保 上海电气 核电建设

7月17日至18日,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及其成员单位与上海电气核电公司、意大利安萨尔多核电公司,针对废物管理与退役技术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入交流。会上,中意双方针对多个项目的方案设计咨询、国外市场推广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上,安萨尔多核电公司介绍了其在废物管理和退役领域的整体战略、能力水平以及目前市场情况,并着重对智能远程操作等七项技术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安萨尔多核电公司还着重对欧洲退役治理业务市场进行了系统分析,阐明了合作机会,并重点分析了与中核环保有限公司联合进军欧洲市场的可能性。此外,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核清原环境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分别针对放射性废物焚烧等若干项技术业务进行了深入介绍。

据悉,意大利安萨尔多核电公司在核电建设、运维服务、核电站退役及放射性废物处理处置方面具有丰富的专有技术和实际工程经验。上海电气集团(即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母公司)是意大利安萨尔多能源集团(即意大利安萨尔多核电公司母公司)的重要股东。

参加技术交流的主要单位包括中核环保有限公司、意大利安萨尔多核电公司、上海电气核电集团以及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核清原环境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核工业衡阳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