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牵头成立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

日期:2018-07-13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18
07/13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新能源 新能源领域

6月25日,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及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的指导下,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联合国合洲际能源咨询(北京)院和中国海外基础设施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国内新能源行业全产业链龙头单位自发自愿参与的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于刚出席会议。

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是国内首个覆盖境外新能源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的联盟组织,开创了新能源全产业链“紧密合作”模式的先河。联盟将秉承“高端、紧密、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引领会员单位“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搭建信息共享、市场开发、技术支撑和投资合作“四位一体”的海外新能源综合性资源共享及项目开发平台。其中,联盟投融资风险顾问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担任,投融资顾问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非发展基金、中非产能合作基金。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宣布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成立,表示联盟的成立将有效提升我国新能源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期待联盟成员单位抱团出海,规范运行,高效运作,取得更大的成就。

丝路国际联盟总干事刁春和在致辞中表示,丝路国际联盟与新能源国际投资联盟都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发展、促进产业合作为己任,各具特色和优势。未来双方可通过紧密、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新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

联盟大会上,联盟会员单位还就联盟发展愿景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丝路国际联盟、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等14家联盟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