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华电煤业与延长石油举行榆林煤基芳烃项目产权交接仪式

日期:2018-07-09    来源:华电煤业  作者:王涛

能源财经

2018
07/09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煤业 延长石油 煤化工

 

7月3日,华电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电煤业”)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延长石油”)就榆林煤基芳烃及配套煤矿项目产权转让交接仪式在京举行,标志着延长石油正式接收华电煤业在陕北榆林布局的煤基芳烃产业及配套煤矿项目。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邵国勇,陕西省国资委主任任国、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申良,华电煤业董事长王旺旺,延长石油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悦出席交接仪式。

这是央企与陕西省属企业优势互补、战略转型、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符合国家和陕西能源发展战略部署,对于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促进双方企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在集团公司及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电煤业与延长石油自去年6月23日启动该项工作,经过友好协商,达成了项目产权合作的共识。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电煤业将全面退出榆林区域煤化工产业,着力“瘦身健体”,发展主业;延长石油承接华电煤业在陕西榆林区域的煤化工产业项目,包括华电煤业集团在榆林的煤化工产业企业——陕西华电榆横煤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榆横煤化”)、华电榆林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榆天化”)及其全资子公司陕西榆林凯越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凯越煤化”)。其中,榆横煤化主要负责煤基芳烃项目和所配套的可可盖煤矿建设运营。目前,煤制芳烃技术的工业化开发和万吨级中试任务已完成。

华电煤业成立于2005年8月,是集团公司旗下负责煤炭及相关产业开发的专业公司,2017年排名中国煤炭企业50强第25位、煤炭产量50强第17位。延长石油迄今已有113年的发展历史,是我国资源能源大省——陕西的大型骨干企业,是国内拥有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资质的四家企业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地区首家世界500强企业。

集团公司、陕西省政府、榆林市政府以及华电煤业、延长石油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接仪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