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再不推出电动汽车 北京现代将被迫退出中国?

日期:2018-06-15    来源:经济日报

能源财经

2018
06/15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北汽新能源

据首尔经济报道,现代汽车在中国的法人北京现代(BHMC)由于当地合作公司北京汽车工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反对,目前有关小型车的生产工作已全面中断数月。合作公司表示生产小型车销量不好且利润低,提出了生产更多高级车的要求。北汽还要求停止使用现代摩比斯的零件换成中国产的零件以此降低成本。去年由于和合作公司的矛盾,工厂曾经中断生产,如今又引起了风波。

现代汽车和北汽各自持有北京现代50%的股份。韩国产业研究院博士李航久表示“2003年北京现代成立以后,现代汽车具有生产整车的技术优势,掌握了主导权,但在销量走低和收益减少的情况下正在让出主导权。”

北京现代汽车产品单一 未推出新能源汽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财经评论员张刚表示,北京现代汽车销量下降与自身产品单一,以及中国市场同类型产品增多有关。北京现代生产的汽车主要以中国索纳塔为主,中国索纳塔原来一直是作为出租车产品,在中国北方地区一度市场占有率很高,但是随着北汽推出纯电动汽车,其运营成本比燃油汽车要低很多,所以出租车司机更愿意选择纯电车来运营,北京现代没有推出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所以市占率出现了下降。

中国共享汽车领域发展空间巨大

张刚表示,在中国,未来汽车发展空间较大的领域仍然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尤其是共享汽车领域。目前,中国大型城市交通拥堵的问题严重,个人拥有汽车牌照的难度和成本也越来越大,通过汽车摇号往往要等待很长时间,所以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些共享汽车公司,并且未来有望出现更多类似的企业。现在纯电车技术越来越成熟,相关配套措施的建设也越来越齐备,可以在相关领域发力。

北京现代需推出成熟的电动汽车扭转局面

张刚认为,如果北京现代无法像戴姆勒-克莱斯勒这样的国际巨头一样拿出成熟的纯电汽车产品在华生产,很可能会被迫退出中国市场。目前戴姆勒-克莱斯勒和比亚迪合资生产的纯电车在中国的市占率是比较高的,北汽也在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合作生产纯电汽车,而特斯拉也将在上海投资建厂,所以说现代汽车想扭转目前的局面,就必须要推出具有竞争力的纯电汽车产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