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徐矿集团将建矿山及地下工程应急救援基地

日期:2018-06-08    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18
06/08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矿集团 矿山救援 非煤矿山

徐矿集团救护大队建于1953年3月,是国家二级矿山救护大队、国家特级救护质量标准化大队。近年来,随着徐州地区矿井的不断减少,发挥优势、融入地方、拓展业务成为救护大队发展的主要方向,实现了矿山救援、城市轨道救援、地震救援“三位一体”,是一支实行专业化、标准化、军事化管理,实行 24 小时应急值守,遂行煤矿、非煤矿山、城市轨道交通、地震等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先后获得党中央国务院“矿山抢险英雄汉、力排万难人胜天”锦旗一面,江苏省政府、省军区“集体一等功”,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徐矿集团救护大队依托队伍、装备、区位等优势,加快建设“江苏省矿山及地下工程应急救援徐州基地”。基地主要承担以下四项职能:一是承担江苏省矿山及地下工程应急救援任务;二是负责江苏省各级矿山应急救援队伍的教育和训练;三是承担社会服务,为厂矿、院校提供教育、实习场所,面向社会提供灾变事故发生时的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知识;四是建成江苏省矿山井下安全装备的实验基地。

目前,救援基地坚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坚持政企联动应急、企地融合发展,坚持边建设边运行,为平安江苏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立“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应急救援大队”,承接徐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事故及地质灾害应急处置任务。组建“徐州市地震应急专业救援队”,承担徐州及周边地区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同时,救护大队与徐州周边煤矿及非煤矿山签订有偿应急救援技术服务协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