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首个省级能源计量中心落户泉州

日期:2018-05-29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陈云青 通讯员肖远鹏

能源财经

2018
05/29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约能源 碳排放 节能监测

日前,省质监局批复同意我市成立福建省能源计量中心(泉州),这是福建省目前唯一获批筹建的省级能源计量中心。据悉,该中心将于2020年底完成筹建,筹建完成后,该中心将为泉州市争取更多能源计量方面的话语权。

近年来,泉州市高度重视计量工作,相继出台了《中共泉州市委、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加大对计量检测设备的投入力度和高级技术人员的培养力度,促使计量技术水平领先于省内同行。同时,为更好地服务经济可持续发展,市质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向省质监局申报筹建省级能源计量中心。

福建省能源计量中心(泉州)建成后,将以泉州为支点,辐射全省,搭建起能源计量数据公共平台、能源计量技术服务平台、能源计量技术研究平台、能源计量人才培养平台等四个平台,为政府实施节能管理提供坚实的能源计量技术支撑;为重点耗能单位实现精细化管理、有效节能降耗提供准确的依据;向社会提供能源计量量值传递和溯源、能源审计、节能监测、节能评估、节能审核、碳排放等节能技术服务,充分发挥计量在节约能源资源中的技术保障作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