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我国首部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日期:2017-12-27    来源:中国能建集团公司

能源财经

2017
12/27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生物质能 发电企业

为引导行业高标准、有序、健康、长远发展,搭建垃圾发电行业企业沟通交流平台,2017年12月14日,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院与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等单位主办的“新时代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17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能源局、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摩根斯丹利投资银行等领导、专家学者以及200多名国内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会议由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秘书长主持,国家能源局、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和摩根斯丹利投资银行的有关领导分别做了重要讲话,易跃春副院长代表总院为报告揭幕。会议听取了我院关于《2017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报告》的总体介绍,就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进行了讨论和展望。

该报告由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牵头组织,我院负责主编。报告全面分析了我国发展垃圾焚烧发电的战略意义,研究总结了我国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现状,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绘制了2025年和2035年垃圾焚烧发电分两步走的路线图,汇聚了国内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能源、农业等领域权威机构的最新研究成果,系迄今为止国内首部关于垃圾焚烧发电产业最系统、最翔实、最权威、最专业的产业发展报告。未来,我院还将每年编制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报告,向社会公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