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航天中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正式落户长沙

日期:2017-09-30    来源: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能源财经

2017
09/30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机电产品 核技术 智能制造

9月26日上午,航天中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暨签约仪式在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举行。项目将打造中国航天集团中南地区首个精密光机电产业项目基地。预计项目落户五年内,可带动创造产值30亿元,初步形成军民融合的多元化、集群化发展格局,加快实现军民融合产业在园区智能制造领域深度发展。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我委黄东红副主任陪同出席相关活动。

张剑飞指出,航天中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是今年6月份湖南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以来,又一个落地开花的重大项目,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和湖南省政府共同努力、积极推进的重要成果。近年来,湖南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着力打造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和军民融合产业聚集区,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军工产业规模每年保持15%的快速增长,形成了北斗卫星导航、自主可控计算机、中小航空发动机、核技术应用等一批优势产业,预计2020年达到2000亿元规模。张剑飞强调,下阶段将加大政策引导力度,深化与军工央企合作,积极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环境,促进军民融合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航天中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是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三所与长沙雨花经开区联合共建的产业项目基地,双方拟合作共建5个项目——惯性技术及精密光机电产品检测中心、北斗多源组合导航系统应用中心、物联网信息系统、智能制造项目、精密加工服务项目。目前拥有科研生产面积4000平米,及各类环境及可靠性检测等大中型科研设备30余套。

签约仪式上,北京航天控制仪器研究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湖南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国信军创(岳阳)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北斗天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成立“北斗多源组合导航应用与检测产业联盟”签订合作协议。航天中南先进光机电技术创新中心分别与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长沙职能机器人研究院、湖南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进行了项目签约,该项目将在智能机器人、民用惯性技术、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技术和产业合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