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电川股合众公司陡子岭水电站实现安全生产长周期

日期:2017-08-03    来源:国电集团网站  作者:张兴

能源财经

2017
08/03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电网安全 国电川股合众公司

川股合众公司

截至8月1日,国电川股合众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000天,安全生产纪录再创新高。

今年以来,该公司克服地处高海拔高寒区域、防洪度汛形势严峻等困难,认真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和四川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多措并举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该公司于年初与各部门负责人、生产现场负责人、班组长及员工个人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证生产现场、节点工作、关键环节事事有人负责;加大设备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认真开展“双百活动”、春季安全大检查、两会期间保电措施等各项安全专项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了及时整改。重点防控安全度汛,该公司针对地处藏区山区的地域特点和今年的汛情预报,提前建立健全了防汛组织机构,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及4个应急抢险小分队,严格落实《合众公司2017年防汛抗灾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防特大洪水、泥石流灾害应急演练,备齐防汛物资,成功应对了“6.14”丹巴县60年一遇洪水灾害和“7.6”山洪灾害,未发生一起人生伤亡事故。(唐智军)

竹溪水电开发公司陡岭子水电站

截至8月2日,国电竹溪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陡岭子水电站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500天,创该站投产以来安全生产最长周期。

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培育企业优秀安全文化和营造平安和谐的安全氛围作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员工生命和健康最重要的内容。安全文化始终伴随着公司的发展而发展,经过长期积淀,形成了全体员工所认可和共享的“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

以制度强化责任,以考核保障落实。该公司制定了明确到岗到人的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标准,初步建立了涵盖各层级、各岗位、各部门和生产经营各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以隐患排查治理为手段,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该公司制定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建立安全隐患治理长效机制,1-6月份通过开展各类安全检查、专项排查、安全文明生产“流动红旗”评选等活动,排查各类隐患237项,目前已完成整改201项,整改完成率84.81%,其它36项正在整改或已列入检修技改计划。

以精益运维为基础,保障了生产运行可靠性。该公司所辖6座水电站始终坚持“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及时消除设备缺陷隐患,保证了16台机组主设备完好率100%;运行人员严格遵守调度规程和运行规程,切实履行“保站内稳定、保电网安全”的责任,机组启停成功率100%,未发生影响电网稳定运行和被考核的事件。各站均实现了年内连续安全运行无事故。

强化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行为,不断提高员工风险辨识能力。该公司印发了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本,制定了公司《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实施细则(试行)》,在指导员工正确使用风险分析预控本的同时,严格要求员工在作业前开展各类安全风险分析,坚持做到不做分析不进行作业,没有采取相应管控措施不开展作业,引导员工树立安全风险意识,使员工充分认识到风险的危害性,杜绝了违章操作的可能性,提高员工风险辨识和危险源认知能力,坚决避免安全风险转化为生产隐患。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