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上调铁矿石及煤炭均价预估

日期:2016-10-09    来源:钢联资讯

能源财经

2016
10/09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 煤炭价格 澳大利亚煤炭

由于中国钢铁厂商的需求意外增强,澳大利亚周五上调2016年铁矿石和煤炭均价预估;铁矿石和煤炭是澳大利亚出口量最大的两种商品。澳大利亚工业、创新及科学部发布的最新季度展望报告中,将今年铁矿石均价预估上调10%至每吨48.50美元,并将炼焦煤均价调升16%至每吨99.40美元。

此次调升反映出两种商品价格近期大涨,铁矿石和炼焦煤现价分别为每吨55美元和200美元,凸显出中国工业部门的需求意外升温。中国是澳大利亚大宗商品的主要买家。

“尽管预期下滑,但过去三个月多数建筑和钢铁原料价格继续上涨,因为中国建筑业需求意外强韧,而且出现预料之外的供应中断,”该部首席经济学家MarkCully表示。

澳大利亚预期,2017年炼焦煤均价将升至每吨108美元,但铁矿石价格在今年稍晚可能回落。报告中预估,由于受到供应增加影响,铁矿石将在2017年下滑6%至平均每吨45美元。

澳大利亚2017年铁矿石出口料将增加8%至8.51亿吨,推动出口收入提高12%至540亿澳元,前次预估为490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