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英媒:估值957亿元 中企竞购英国家电力公司业务

日期:2016-09-26    来源:参考消息网(北京)

能源财经

2016
09/26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燃气 英国电力 欣克利角核电

英媒称,中国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加入争夺英国国家电力公司天然气业务的竞购战。

据报道,一家中国大型国企的子公司中国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以及新加坡的企业合作,加入了争夺英国国家电力公司天然气业务的竞争。

该财团是加入此次竞购——英国基础设施资产最近数年中最大一宗出售——的最新一方。英国国家电力公司试图卖掉其天然气业务的51%股份。专家估计,包括债务在内,这一业务部门的估值为110亿英镑(约957亿人民币)。

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说,华润燃气和合作伙伴已于最近投标。第一轮投标将于23日结束,竞购过程预计将持续数周。

此次竞购是对特雷莎·梅政府将如何看待外国对英国基础设施投资的一次重要检验。政府上周批准了价值18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但称将检讨相关法规,决定是否应将基础设施列入大臣们能够干预的行业。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披露,香港首富李嘉诚是竞标英国国家电力公司天然气业务的投资者之一。其他竞争方包括一个以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局为首的财团和一个以麦格理集团为首的财团。

中国的复星集团也有投标意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