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兖矿集团成立化工全资子公司

日期:2016-06-08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能源财经

2016
06/08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矿集团 煤化工 煤炭行

近日,兖矿集团化工公司正式成立,这是兖矿集团改制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后,首次将二级公司改制为全资子公司。

兖矿集团化工公司的前身是兖矿煤化公司,曾开发出水煤浆气化、粉煤加压气化、低压羰基醋酸合成、低热值流化床燃烧发电、煤炭间接液化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建成并运行国内首套百万吨级煤间接液化示范装置。山东省内形成邹城、兖州、鲁南三个化工园区,省外培育陕蒙、贵州、新疆三个能源化工基地,现有鲁化、国泰化工、国宏化工、国焦公司、榆林能化、山西能化、贵州能化、新疆能化、菏泽能化、峄山化肥厂等11家化工生产企业,资产总额415亿元,年生产能力1000万吨。

据兖矿集团介绍,受国内外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国际油价低位徘徊、传统化工产品产能过剩,以及自身发展定位不清晰、产业结构不合理等因素影响,煤化公司自2008年以来持续亏损,生产经营负重艰难。

兖矿集团是以煤炭、煤化工、电解铝及机电成套装备制造、金融投资等为主业的山东省属国有企业。兖矿集团所辖全资及控股子公司37家,其中控股子公司——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煤炭行业第一个同时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成功上市的企业。2012年,兖煤澳大利亚公司在澳大利亚成功上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