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展望 » 正文

欧佩克再次未能就原油产量限额达成一致渝富拟入局 重庆钢铁或变身金控集团

日期:2016-06-06  

能源财经

2016
06/06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重庆钢铁

6月2日突然停牌的重庆钢铁3日晚间公告,确认国资委筹划事项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据悉,该事项可能涉及的交易对手方为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正在策划从上述交易对手方收购非上市金融类等盈利能力较强的资产,同时出售公司钢铁相关资产,可能涉及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配套融资事项。

资料显示,2015年重庆钢铁巨亏近60亿元。主营不振的重庆钢铁必须靠重组脱胎换骨。“重钢盘子太大,卖壳的可能性相对较小,重庆国资能够在系统内整合资源,既保住了国资的壳,又解决了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可谓一石二鸟。”有投资人如此分析。

从目前披露的信息看,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有望让重庆钢铁“重生”。交易对手方之一的重庆渝富,是全国首家地方国有独资的综合性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从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扮演着“重庆版汇金”角色,在股权管理、产业投资、基金运营、资产收处和土地经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其在事实上已经显现出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雏形。

显示,资本运作是该集团打造以金融控股为特征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核心部分,以打造全牌照金融服务集团为目标,该集团致力于通过市场化手段对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担保、小贷、融资租赁、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进行投资,不断提升其在地方金融领域的主导地位,为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金融中心服务。目前主要参控股金融企业有: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西南证券、安诚保险、汽车金融、三峡担保、进出口担保、兴农担保、银海租赁、农交所、药交所、股份转让中心、金融后援、惠民金融等。

华龙证券重庆投顾牛阳分析,上述渝富参控股金融企业中,由于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和西南证券已拥有了各自独立的上市平台,因此注入重庆钢铁的很可能将是保险、担保、金融租赁以及要素交易市场。未来的重庆钢铁将可能变身为除银行、证券之外的地方金融控股集团公司。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