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林洋电子:智能节能新能源三驾马车齐发力

日期:2015-11-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15
11/13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洋电子 新能源

林洋电子:中报符合预期,三驾马车齐发力

上半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2015年1~6月公司实现主营收入11.73亿(+38.9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85亿(+25.0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67亿(+25.88%),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智能节能新能源三驾马车齐发力

报告期内公司智能电表、LED和光伏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28亿(+7.64%)、7848万(+5.59%)和3.33亿(+311.11%)。

智能电表和LED业务毛利率下滑主要是因为产品结构使然:上半年毛利率较低的单相表及农网表占比较高,LED业务里面的代工业务确认收入较多导致毛利率下滑较为明显。

全年业绩高增长仍可期

我们预计,今年去年公司将新增光伏电站运营300-400MW,这些新增电站带来的电费收入将大幅增加公司全年业绩,公司全年利润增长50%左右仍可期。

公司是最具备能源互联网基因的企业,增发夯实公司实力

8月11公司公告拟以不低于31.1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募资投向30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智慧分布式能源管理核心技术研发项目公司一早便确立了“智能、节能、新能源”的战略发展方向,而能源互联网业务的开展,有望将公司这三大业务板块有机的融合在一起。公司与东软合作开发光伏电站运维平台、依托自身力量建立的能效管理平台和微电网系统平台则可以将公司上述业务板块充分整合起来,实现各业务链条间的互补协调及契合式发展。

风险提示

光伏电站建设规模不达预期的风险。

维持原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15/16/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7.77/32.18/36.8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5.9%/15.9%/14.5%,净利润分别为6.09/7.89/9.7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8.6%/29.5%/23.2%,每股收益分别为1.50/1.95/2.40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