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全球矿山巨头卡特彼勒三季度净利暴跌64%

日期:2015-10-23    来源:华尔街见闻

能源财经

2015
10/23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特彼勒 建筑业

全球最大矿山机械生产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最新财报显示,由于三季度全球建筑业、矿业和油气钻井等工业活动疲弱,该公司全球重型机械销售下降,关键财务数据全线下滑,且不及市场预期。其中,公司净利润暴跌约64%,其股价应声下挫。

卡特彼勒周四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

三季度,公司营收为109.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5.5亿美元下跌19%,不及预期的112.5亿美元;

三季度净利润为3.68亿美元,或每股62美分,分别同比下滑64%和1.63美分;

三季度季调后每股盈利(EPS)为75美分,不及预期的78美分,大幅低于去年同期的1.72美元;

三季度不包括特殊项目的EPS为75美分,不及预期的77美分;

2015年调整后每股收益预期从5美元下调至4.6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的4.62美元。

卡特彼勒估计,年内重组开支显著增加,剔除全年特殊项目的每股盈利预期从此前的4.7美元下调至3.7-4.6美元,今年营收预估维持在480亿美元不变,预计明年的全年收入将下跌约5%。

三季报发布后,卡特彼勒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一度下挫2.6%,至67.80美元。今年迄今,该公司股价累计下挫24.7%。同期,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为3.7%。

华尔街见闻提及,卡特彼勒仅9月的全球销售就下降了11%,亚太、拉丁美洲、北美和EAME(包括欧洲、非洲和中东)四大区域的销售均出现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17%、7%、35%和4%。这种状况为今年首次出现。

至此,卡特彼勒的全球销售已连续34个月下滑,这在公司历史上尚属首次,且其中有连续11个月是两位数的滑落。即使是在金融危机期间,卡特彼勒也只不过出现了19个月的连续下滑。

1-1

这与此前的盛景形成鲜明对比。下图为卡特彼勒营收变化,很明显,局势正在恶化:

1-2

卡特彼勒的业务主要分布在能源、建筑和交通行业,近两年中国经济增长明显下行直接导致房地产建设和建筑业务增长放缓,影响该司主要业务板块发展。

卡特彼勒业绩低迷不仅仅是一家公司的问题,这可能表明全球工业已步入衰退。各国央行提供的大规模流动性或许掩盖了工业衰退的事实。

卡特彼勒在9月份因受到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影响而降低了全年销售预测,同时,公司表示将在2016年前削减多达5000个职位,以每年节省15亿美元的资金。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在2018年前裁员1万人。

一些分析师并不看好卡特彼勒的未来前景。Axiom Capital资本分析师Gordon Johnson曾在上个月给出“卖出”评级,目标价仅为28美元,理由是该公司没有能力通过举债为未来销售融资。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