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钢材板块大涨超2% 出口强势有望保持

日期:2015-02-13    来源:凤凰财经

能源财经

2015
02/13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 武钢股份

13日早盘,钢铁板块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板块大涨2.54%,韶钢松山涨停,武钢股份涨超8%。

据悉,春节临近,工地开工率将进一步降低,终端需求将持续萎缩,黑色金属供需矛盾恐难有改观。钢贸商囤货意愿非常弱,钢厂订单压力大幅增加,主流钢厂纷纷大幅调低2月份长材出厂价,但目前钢价已处于历史低位,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

从1月份公布的各项数据来看,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在加大。1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长0.8%,低于去年12月的1.5%,增速创下五年新低,国内通缩压力加剧。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和生产者采购价格指数分别同比下滑4.3%和5.2%,而去年12月分别下滑3.3%和4%,明显低于预期。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下滑幅度扩大不仅受到了近期国际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同时也反映出大部分传统工业所面临的产能过剩和通缩压力,盈利下滑和资产贬值风险也依然存在。考虑到实体经济的债务压力和持续通缩压力,预计政策当局可能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目前钢材国内需求处于全年冰点位置,在年后工地需求恢复以后,预计将会对价格形成一定的拉动。节前可逢低布局5月合约,节后反弹展望2600元/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