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西藏矿业调整董事会管理层 正式开始对外合作战略

日期:2015-02-13    来源:中国证券网 

能源财经

2015
02/13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矿业 对外合作战略

西藏矿业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和高管团队成员及任职发生了较大变动,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高管团队新引入了两名来自中国华冶的成员。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或表明公司对外战略合作开始正式启动,对公司未来发展和西藏国企改革都具有比较重要的意义。

公司于2014年9月26日披露了《关于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与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矿业合作开发框架协议书的公告》和《关于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拟与四川天齐锂业(002466)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的公告》,并于同年9月27日与天齐锂业和中国华冶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矿业合作开发框架协议书》。

根据西藏矿业此前发布的公告,公司与中国华冶的框架协议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华冶将派出高级地质工程师、高级采矿工程师、高级井建工程师及工程师、项目经理等多名懂技术会管理的矿山施工专家,以先进的施工开采技术、管理方式指导西藏矿业罗布莎铬铁矿矿山开采,培训现有人员,提升铬铁矿现有开采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双方在资源、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改进西藏矿业罗布莎施工开采工艺水平,扩大项目产能,提高经济效益,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大规模产业化生产,将罗布莎铬铁矿的资源优势迅速转化为经济优势,有效提升上市公司经营业绩。

根据公司此次发布的公告,公司新任总经理饶琼拟提名聘任徐金水先生为本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金国林先生为本公司副总经理。资料显示,徐金水是路桥高级工程师、矿业工程一级建造师,金国林是测量高级工程师,矿业工程一级建造师,二人均是中国华冶首批推荐到公司交流任职的成员,具有丰富企业管理和矿山建设经验。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公告信息显示,中国华冶首批多名交流任职人员已经正式进入西藏矿业,而且两人进入高管团队更显示出双方进行深度合作的决心和意愿。西藏矿业拥有的罗布莎铬铁矿探明储量可观,是西藏矿业旗下主要矿产资产之一,如能实现现代化的大规模生产,将有效提升公司业绩。由于西藏自治区政府近年来一直在探索推进区内企业与央企合作发展的道路,通过2012年3月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指出,“支持中央企业对我区企业进行并购重组,支持我区企业参与中央企业辅业改制,在中央企业主业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资合作,充分利用中央企业的管理、技术、资金、人才等优势,借力发展、互利共赢。”公司与央企的此次的实质性合作符合西藏自治区国企改革的大趋势,或将得到自治区的大力支持和推进。

该分析人士同时指出,此次调整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引入央企背景的高管,或仅仅是公司落实对外合作战略的开端。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就任的公司董事长戴扬先生深谙资本市场运作,由于此前公司还与天齐锂业就扎布耶盐湖锂矿开发全面合作签订了框架协议,随着公司与中国华冶合作事宜取得实质性进展,市场普遍对公司展开与天齐锂业合作开发扎布耶锂资源有较强的预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