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川投能源:雅砻江水电项目今年预盈40亿

日期:2014-05-1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何顺岗

能源财经

2014
05/16
07: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投能源 雅砻江 水电

  国际能源网讯:水电项目进入投资回报期后,川投能源(600674)应如何向股东分配投资红利?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参会股东代表向大股东求解。此外,四川深化国企改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2013年,川投能源水电项目投资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公司共计实现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232%。但随着盈利增加,在分红方案上,大股东与中小投资者也存在着一些分歧。

  记者注意到,川投能源2013年拟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7元进行分配。但在董事会进行表决时,公司董事缪希强先生投了弃权票。理由是建议公司按照《分红指引》中,现金分红与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之比等于30%的标准来制订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就公司的分红政策,董事长黄顺福谈到,公司目前仍处于成长期,参股的雅砻江和大渡河流域的水电开发项目,未来几年仍需要持续投入资本金。而这些水电资源的资质都非常优良,相信公司的投入都将在以后为股东带来持续的回报。但他也表示,在增加投资的时候也会考虑到对股东的分红。

  据悉,作为雅砻江中游的两河口、杨房沟水电站,将力争2014年国家核准开工。特别是两河口水电站,电站装机容量300万千瓦,调节库容65.6亿立方米,具有多年调节能力,是雅砻江水电开发的战略性工程,预计总投资将达到300多亿元,仍需要较高的资本投入。

  黄顺福透露,雅砻江水电项目今年的预计盈利将达40亿元,将保障公司的盈利水平再上一个台阶。根据川投能源的经营计划,2014年将力争实现发电量36.61亿千瓦时,预算实现利润总额20.14亿元,同比增长38.61%。

  此外,四川省刚在近日下发《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发展的意见》,作为四川的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川投集团又是川投能源的大股东,未来的改革方向亦备受投资者关注。

  黄顺福表示,根据四川省的国企改革意见,川投集团目前已经确定改革的方向是由现在的资产经营型公司改制为资本运营型公司。虽然方向确定,但包括机制、模式方面,目前仍在探索考虑之中。他同时称,集团公司的改革不会导致上市公司出现大的变化。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