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法燃气苏伊士集团或成巴黎第二大上市企业

日期:2008-07-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芦龙军

能源财经

2008
07/22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燃气 苏伊士集团 上市企业 股票

      法国燃气公司和苏伊士公司的股东大会已批准两企业合并,新企业——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股票将于22日上市。计算显示,新企业的市值可能使其成为巴黎股市第二大上市企业。 

    法国燃气公司和苏伊士公司合并后,双方的股票均将在巴黎股市摘牌,21日成为两只股票的最后交易日。22日上市的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股票自动入选巴黎CAC40股指,该股指也将暂时变身为巴黎CAC39股指。

    按照双方原定合并计划,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22日上市的股票总数约为21.9亿股。同时,法国燃气公司股票21日的收盘价将成为其22日上市的参考价。燃气公司股票21日报收于43.76欧元,因此,新集团在巴黎股市的总市值有可能超过950亿欧元。

    按21日收盘价计算,巴黎股市市值最高的3只股票都将归属能源股。排名第一的是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其总市值为1143.1亿欧元;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位居第二,总市值为958.3亿欧元;法国电力公司以925.6亿欧元的市值位居第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