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津门群众多年投诉无果 西青一企业仍非法排污

日期:2013-10-22    来源:中国商报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3
10/22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企业 排污

  对保护环境最直接有效的方法无疑是来自当地政府的监管,但如果一旦这个重要的关口失灵甚至成为为排污企业的挡箭牌,那后果可想而知,一定是百姓深受毒害且投诉无门。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就遭遇了天津西青区精武镇政府为污染企业打掩护,通报虚假情况的情形。

  位于天津西青区精武镇的新宇彩板有限公司自2002年建厂以来,短短8年间由一个作坊式的小加工厂发展成年综合生产能力达到210万吨的大企业。随着新宇公司的不断扩大,周边群众对该公司的污染投诉也随之增加,而每次投诉后西青区政府给出的结果均为“达标”。而记者对精武镇辖区企业排污状况的采访发现,精武镇的污染状况相当严重。

  新宇公司位于精武镇的永红工业园,记者对周边的群众进行了采访,并分别在该公司的东侧、南侧和西侧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观察,在不同方位拍到的视频显示,新宇公司的车间约每10分钟就会排放一次废气,黑烟在空中飘散约需两分钟。该公司东侧是精武镇的主要干道,过往的车辆、行人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厂内升起的黑雾。在南侧,该公司与居民点为零距离,这里也是观察厂内黑烟最近、最清楚的地方。记者在西侧的“天津针织四厂”的厂房内很容易地就看到了新宇公司的镀锌、镀铝车间内的情况,这里没有任何遮拦,到处肮脏不堪,且设备噪音奇大,人多呆一会就有烦躁的感觉。不仅如此,记者还在附近的天津针织四厂内早已荒废多年的厂区深处看到一家不知名的印染小厂正在生产,且红色废水带着高温直接排入了厂内的雨水管道。附近的工人说,这条雨水管道破损多年了,污水会一直流入附近的河流。

  记者将此情况通报给西青区精武镇政府,谈话中精武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知情,但称百姓投诉也没有用,解决不了。时隔几日,精武镇政府通过西青区某部门负责人转发给记者一份回复,回复中该镇政府明确表示:“所反映的问题经我们认真核实,没有发现环保不达标的情况。” 对此记者再次致电该部门负责人表示质疑,该部门负责人马上改口称:“这是精武镇暂时给的一个回复。”

  精武镇的污染状况如何?爆料人告诉记者,关于对新宇公司的投诉几年来从未间断,有的网友还直接把投诉发到了人民网上,并给天津市的主要领导留言,然而每次西青区政府及精武镇政府给出的答案均是“达标排放”。截至记者发稿前,对于新宇公司的投诉再次出现在全国某知名网站上。

  根据精武镇网站的资料显示,新宇公司是西青区第二家销售过百亿的企业,曾获得“天津市文明单位”等众多荣誉,然而这些荣誉背后却隐藏着上述“乱象”,是“真的管不了”还是不想管?天津西青区有关部门是为百姓说话还是在为危害百姓的污染企业掩饰?本报将对此继续关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