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国际油价突破135美元 五大石油公司受到质询

日期:2008-05-2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贤佳

能源财经

2008
05/22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

    据彭博社22日报道,由于美国政府公布报告称上周原油库存量意外减少,导致外界担心供给不足。受此影响,国际油价在22日亚洲交易时段一路飙升,突破135美元关口。

  21日,美国能源部公布,截至5月16日的当周,原油库存锐减540万桶,达到3.204亿桶,幅度为四个月最大。而此前分析师预测美国原油库存量将增加90万桶。报告显示,美国汽油库存量减少80万桶,达到2.094亿桶。此前分析师预测美国汽油库存量将会增加25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70万桶,至1.078亿桶,预期为增加130万桶。

  驻悉尼的澳大利亚商品担保公司市场分析师曼西斯称:“在美国能源库存报告公布前,油价已经在一路飙升。报告的公布为油价的继续攀高带来了更多动力。油价目前的高价位将会带来许多严重的后果。”

  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21日,五大石油公司的代表受到了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质询。出席质询的五大石油公司的代表分别来自,英国石油公司、康菲石油公司、雪佛龙公司、埃克森美孚和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

  壳牌石油公司总裁霍夫施塔特在就油价问题接受美国国会质询时表示,油价的实际价位应当在每桶35美元至90美元之间。其他接受质询的总裁表示,合理的油价最多为每桶90美元。

  美国国会在上周还通过立法暂停购进战略石油储备。为此,美国表示称,美国将在今年下半年停止继续购进战略石油储备,以应对目前的高油价。美国能源部宣布称,其没有就购进战略石油储备签定6个月的供应合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