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IEA:2020年全球电动车产量只能实现1/5

日期:2013-05-31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3
05/31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产量

    尽管各国政府相继制定了到2020年的激进的电动车推广计划,中国的计划是最激进的之一,但那些2020年的目标并不能真正实现。

    在5月30日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与产业发展论坛上,国际能源署(IEA)署长范德胡芬(Maria van der Hoeven)围绕IEA最近刚刚发布的报告《全球电动车前景》(Global EV Outlook,简称GEO),发表了演讲。她引述GEO预测说,到2020年真正能实现的电动车产销水平仅为计划的1/5。

    范德胡芬说:“在我们的报告中,提到了从2012年到2025年,交通工具的二氧化碳减排将占全球减排总量的五分之一。但为了达到更远的目标,2050年时,四分之三的车辆将为纯电动车。目前的情况是,尽管混动车在2012年销量提升了超过40%,达到超过100万辆。插电混动车的提升更快,销量相比2011年翻了一番还要多。但混动车、插电混动和电动车在全球汽车总量中依旧只能占到0.02%。”

    此外,关于目前各国实施的各种鼓励和补贴措施,GEO预测还将继续持续一段时间。这期间电池等重要成本会继续下降,直到2020年,这些补贴才会结束。

    5月30日,2013上海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嘉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开幕式,并作题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新篇章》的主旨演讲。国际能源署署长范德胡芬(Maria van der Hoeven)、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活动上,中国(上海)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与美国能源基金会等单位分别签署了国际科技合作协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