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发改委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 目前正接受调查

日期:2013-05-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能源财经

2013
05/12
12: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改委 刘铁男 违纪 调查

    国际能源网讯: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刘铁男简历

    刘铁男,汉族,籍贯山西祁县,1954年10月出生于北京,197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工学博士。

    1983年到国家计委工作,历任国家计委原材料局主任科员、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处长、处长、机关党委助理巡视员、办公厅副主任、经济预测司司长、产业发展司司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司司长兼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体制组组长。

    1996年—1999年期间,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参赞。

    2006年12月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副部长级)。

    2008年3月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0年12月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1年9月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国家能源委员会委员兼国家能源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刘铁男被实名举报事件相关报道

    举报人称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已被立案调查

    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微博表示,中央有关部门已就其实名举报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一事立案调查。去年12月6日,罗昌平实名举报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巨额骗贷,对情妇恐吓威胁等问题。彼时刘铁男正陪同温家宝王岐山在俄罗斯访问

    部级高官被实名举报 当事商人称其子早已退股

    刘铁男被举报事件中涉事商人倪日涛认为举报是拿历史来做文章,而举报背后也可能存在政治或经济利益等原因。倪日涛表示,加拿大公司确有刘某的名字,但这是个小股东,注册资金才10万加元;刘某占百分之十的股份,是实际到位的资金,不是干股,现在早已经退掉股份了

    针对微博上《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实名举报现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涉嫌伪造学历、与商人结成官商同盟等问题,今日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上述消息纯属污蔑造谣。

  吴新雄将执掌新能源局 刘铁男留任发改委

    2013年两会期间,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留任发改委、党组成员。原电监会主席吴新雄,就任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电监会今晚摘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