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瑞诺瓦先进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助力碳减排

日期:2013-04-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3
04/17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 气候变化 废气 水蒸气

  国际能源网讯:瑞典的空气质量之高在欧盟名列前茅,其PM2.5的年平均浓度都在20以下。虽然其垃圾处理厂每年焚烧约550万吨的垃圾,但它们排放的废气经处理后对空气的污染接近于零。去年,瑞典环保署推出了《从垃圾到资源——瑞典2012-2017垃圾处理规划》,提出要进一步减少垃圾总量,提高对垃圾的利用率。对他们来说,“垃圾也是能源,4吨垃圾等于1吨石油”。

  既大量焚烧又保持空气清洁的秘密,就是瑞典世界领先的垃圾焚烧和处理技术。“技术能移垃圾山”,瑞诺瓦公司新闻总监克里斯钦·卡勒达尔这样说。瑞诺瓦是瑞典最先进的垃圾焚烧企业之一,多年前由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地区的11个区政府组建而成。

  “瑞诺瓦的技术领先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垃圾焚烧效能世界领先,每吨垃圾燃烧后产出的热能为3.25兆瓦时,而德国的平均热效仅为1.5兆瓦时。其次,公司在废气排放的清洁度方面技术领先,硫、碳、氮、颗粒物等的排放量均大大低于瑞典政府和欧盟的规定”。卡勒达尔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垃圾焚化利用垃圾而不是石油等化石燃料产生能源。大大减少了碳排放,对实现全球气候变化目标十分有利。”

  瑞诺瓦公司每年处理垃圾55万吨,其中90%以上都能回收再利用。该公司车间里有4个巨大的焚烧炉,每小时燃烧72吨垃圾。其每年产生的能源相当于17.5万立方米石油,或1.6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能够满足当地15万户居民的供暖和11万户居民的供电需求。

  卡勒达尔介绍,废气排放洁净度的提高需要各个环节的科学分工和严谨配合。首先,垃圾筛选是减少有害气体的基础。车间共有三套分选设备。每天数百辆垃圾车运来的垃圾中,那些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循环利用,或者不适合燃烧的垃圾将被分离出来,而其余垃圾将被粉碎处理,以便提高焚烧效率。其次,焚烧过程中,焚烧炉温度要控制在1000摄氏度左右。这样垃圾中的一些有害气体会自动分解,不会形成污染。

  跟焚烧同样重要的是废气处理。在把废气通过烟囱排放出去之前,要经过多达17道工序以净化焚烧产生的废气。经过层层关口的拦截,最后通过瑞诺瓦高耸的烟囱排出去的白色烟气,主要是水蒸气等无害气体。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财经新闻热点排行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