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川投能源:业绩符合预期 期待雅砻江水电

日期:2013-04-01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3
04/01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市场 电力 新光硅业

  国际能源网讯:

   投资建议:

  由于其业绩成长的确定性,使得公司是目前难得的标的,13年还将有7台机组陆续投产。市场所担心的不确定性因素的消除以及未来新光硅业剥离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估值中枢。随着公司下游机组的投产,盈利能力的不断提高,比对长江电力公司的市值有望提升至430亿(目前150亿)。预计2013-2014年EPS分别为0.42元、0.75元,对应PE为21.8X、12.3X。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要点: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7亿,同比下滑1.2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亿,同比上升17.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同比上升9.88%,业绩基本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业绩概况:公司营业收入12年为11.37亿,同比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子公司田湾河公司2012年来水量减少,以及嘉阳电力发电量下降。电力业务毛利率为46.28%,同比增加0.96%,基本符合预期。铁路业务毛利率增加8.31百分点到61.82%;信息化系统毛利率增加9.22%到26.04.

  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均较11年略有提升,三项费用合计为9085万元,较11年7376万元提升了23%,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12年营收账款为2.56亿,同比上升43.92%,主要原因为田湾河公司合同期内应收电费款项增加和交大光芒应收款项增加所致。

  现金流量情况: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6.35亿,同比下降8.32%,主要为田湾河公司合同期内应收电费款增加而减少了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所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20.31亿,同比下降34.4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对雅砻江水电的资本金投入比上年减少。筹资活动现金流14.42亿,同比大幅度下降47.28%,主要是报告期对雅砻江水电的投入减少而减少筹资规模所致。

  投资建议:由于其业绩成长的确定性,使得公司是目前难得的标的,13年还将有7台机组陆续投产。市场所担心的不确定性因素的消除以及未来新光硅业剥离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估值中枢。随着公司下游机组的投产,盈利能力的不断提高,比对长江电力公司的市值有望提升至430亿(目前150亿)。预计2013-2014年EPS分别为0.42元、0.75元,对应PE为21.8X、12.3X。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新光硅业业绩进一步低于预期;水电消纳以及外送通道建设滞后对公司业绩带来的不利影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