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IMF副总裁朱民:全球房价都跌 唯独中国逆行涨一倍

日期:2013-03-13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凤凰财经

能源财经

2013
03/13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MF 朱民 全球 房价 中国

IMF副总裁朱民:全球房价都跌 唯独中国逆行涨一倍

IMF副总裁朱民(资料图)

    国际能源网讯:中国政府出台国五条调控政策,中国楼市是否面临泡沫化的影响持续引发争议,IMF副总裁朱民对中国过高房价表示担心。朱民表示金融危机时,全球房价都下跌,唯独中国房价却逆行上涨一倍。朱民称,从“房价收入比”来看,中国住房价格跟人民所得相比,还是太高太高。

    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全国政府出新国五条,抑制过热的房市,让中国房市是否面临的泡沫化的危险持续引发争议,那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回应凤凰卫视[3.01 -3.83%]记者提问的时候指出,目前中国的房价远远超过民众所得,他对于中国过高房价表示担心。

    解说:中国房市是否面临泡沫化风险,IMF副总裁朱民在回应凤凰卫视记者提问时表示金融危机时,全球房价都下跌,唯独中国房价却逆行上涨一倍,尽管这反映了中国强劲的经济成长,但他警告中国过高的房价已经引发许多忧虑。

    记者:你认为房市泡沫是否会对中国经济造成灾难?

    朱民:中国的实际国内生产总额在过去五年增长超过50%,人民的收入增加,也反映在房价的上涨,但是房价还是太高,特别是从“房价收入比”来看,我认为住房价格跟人民所得相比,还是太高太高。

    解说:朱民提醒人民累积财产后,转而投资房市是合理现象,但中国政府必须了解住房部门在整体经济增长中扮演的角色,进而做出调整。

    朱民:我认为非常重要的是必须了解长期竞争力和生产力这些最重要的东西,必须从房地产转移到实际的研发和投资,我认为改善生产力一直都是中国的课题。

    记者:朱民也举韩国为例指出,韩国的房市随着经济起飞,却在金融危机时崩溃,因为转向研发才得与支持可持续性的经济增长,借此提醒中国应该引以为戒。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