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阿根廷YPF就页岩气合作与挪威Statoil展开谈判

日期:2012-12-10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2
12/10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阿根廷

  国际能源网讯:作为370亿美元推动阿根廷大型能源储备项目的一部分,阿根廷国有能源公司YPF正就潜在合作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进行谈判。YPF已经和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Chevron)以及中国-阿根廷合资企业Bridas签订协议。与这样财力雄厚的合作伙伴签约,对于阿根廷政府来说是一大突破。

  今年5月,它宣布从西班牙石油巨头莱普索尔(Repsol)收回YPF的大部分股份实现国有化,从而激怒欧盟后,阿根廷政府就一直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和投资。

  阿根廷的页岩气储备排名世界第三,位列美国和中国之后,它需要大量的外国资本和技术来进行生产,并减少能源进口消费。

  但该国实际上已经被赶出了全球信用市场,被许多投资者所遗弃,还要面临莱普索尔国有化的法律诉讼。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