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欧元集团发表声明 非美货币普遍承压

日期:2012-07-10    来源:汇通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2
07/10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元集团发 非美货币

    周二(7月10日)亚市早盘,亚太股市高开震荡,欧元集团声明良莠不齐,欧元兑美元短线跌破1.23关口,非美货币普遍承压,美元指数短线突破83.20一线。好的是7月20日之前将最终批准西班牙援救协议,届时西班牙援助将最终敲定;坏的是欧元区各国财长批准西班牙将达成预算赤字目标的时间延后一年,证明西班牙隐忧超乎领导人预期。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称,再次当选为欧元集团主席,将选择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之际卸任。

    西班牙方面:容克称,欧元区各国财长批准西班牙将达成预算赤字目标的时间延后一年,计划7月下旬就西班牙银行业纾困达成正式协议,对西班牙银行业发放的援救贷款最长期限为15年。有理由期盼西班牙能在欧洲银行业监管机制开始运作后得到银行业直接援救资金,而且西班牙未来直接获得银行业再融资资金时无需提过主权担保。

    塞浦路斯方面:容克称,就塞浦路斯救助计划进行的协商预计将在9月时有初步成果。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称,ESM直接资助问题银行的条件是建立起欧洲银行业监管机构。

    希腊方面:容克称,无需为希腊在8月份时的财政状况担心。

    EFSF、欧洲央行方面:欧盟瑞恩称,欧洲央行已与EFSF签署代理协议,以确保现有各项措施能够稳定市场。EFSF首席执行官雷格林称,EFSF与欧洲央行的协议意味着欧洲央行可以代表EFSF干预债市,欧洲央行代表EFSF干预债市时,央行资深债务负债状况就不受影响。

    技术面上,尽管周一(7月9日)非美货币均有所反弹,但从力度以及走势来看,均为超跌反弹走势,下跌趋势并未改变,后市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另外从美元指数看,突破震荡整理区间后,仍存在上涨空间,未来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相对应的非美货币,特别是欧系货币,走势更加倾向于下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