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法国媒体称工业国家温室气体排放量有增无减

日期:2007-11-28    来源:商务部  作者:钟燕萍

能源财经

2007
11/28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温室气体排放量

  法国多家媒体援引最新统计数据称,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依然是经济发达的工业国。
  
  来自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执行秘书处11月21日的统计数据显示,1990年至2000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一度下降后又呈反弹趋势, 2000年至2005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上升幅度为2.6%。
  
  《京都议定书》对缔约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指标规定,2008年至2012年应比1990年下降5%。然而只有36个工业国基本不同程度履行了此项减排指标。
  
  1990年至2005年间,《京都议定书》缔约国中,只有以下4个国家温室气体排放量呈下降趋势,法国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1.9%;德国减排量达18.4%;英国减排量达14.8%;瑞典减排量达7.3%。然而,温室气体排放量有增无减并一路攀高的国家有,西班牙上升幅度高达53%;葡萄牙上升幅度为42.8%;爱尔兰上升幅度为26%;加拿大上升幅度为25%。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东欧地区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一度大幅下降,此后反弹。
  
  此外,拒绝履行《京都议定书》的国家,1990年至2005年间,温室气体排放量上升幅度非常迅猛。譬如,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上升16.3%;澳大利亚上升幅度高达25.6%。
  
  亚洲地区,发达工业国日本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上升幅度达6.9%。人口众多的中国,自1990年以来,温室气体排放量上升25.3%,但如按人口比例计算,中国温室气体排放量还是低于西方发达国家。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