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研究报告 » 正文

永安林业再发澄清公告 无法确认拥有稀土矿

日期:2012-05-16    来源:财经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2
05/16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稀土矿 矿产 能源

  永安林业5月15日晚再次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无权、也没有计划对林地下的矿产资源进行勘探和开采,因此,无法确定是否存在稀土等大量矿产。

  永安林业公告称,依照法律规定,矿产资源属于国家所有,勘查、开采矿产资源,必须由符合规定的资质条件的主体,依法分别申请、经批准取得探矿权、采矿权,并办理登记,方可实施探矿、采矿具体行为。

  而永安林业的经营范围是以林业和木材加工为主,业务范围不涉及对矿产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公司无权、也没有计划对林地下的矿产资源进行勘查和开采。

  永安林业表示,地质矿产主管部门或其他有权部门从未在公司林地范围内进行过矿产资源勘查,不存在发现包括稀土在内的大量矿产资源的情况。

  同时,永安林业称,其将加大对森林资源的管护力度,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击在公司林地范围内的非法采矿行为,确保公司森林资源不受破坏。

  此前,对于媒体刊登的关于永安林业所属林场存在大量稀土,并被疯狂盗采的传闻,永安林业曾于昨日晚间予以澄清,但由于媒体的报道,股票在今日开盘交易后即封于涨停板,永安林业不得不于今日下午开市起进行临时停牌。

  永安林业今日下午停牌,停牌前涨停收于6.11元,上涨0.56%,涨幅10.09%.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