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广安爱众红石岩水电站 遇干旱亏损拟提价

日期:2012-05-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2
05/10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站 电价 发电

  广安爱众今日公告,由于云南地区发生严重干旱,导致红石岩水电发生亏损,公司力争提高上网电价改善经营。

  资料显示,广安爱众收购红石岩水电站曾几经波折。2010年5月12日,公司董事会通过《关于收购云南红石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72.09%股权的议案》,由于滇中调水工程和电站缺陷对红石岩电站发电能力的影响有待进一步核实等原因,股东大会出于谨慎否决了收购议案。2010年6至8月,公司股东聘请云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成都市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对上述问题进行论证,收购股权从72.09%降到了51%,这才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公司称,2009年以来,由于红石岩电站所在云南省发生罕见、连续的特大干旱,红石岩电站发电量大幅度减少,进而导致亏损。为了扭转局面,红石岩水电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文件规定,已将电价调整申请材料并上报主管部门,全力争取提高红石岩电站的上网电价;同时随着干旱的缓解,届时红石岩电站的经营效益将得到改善。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