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1.2万米钻机宝鸡问世 石油钻采装备研制再突破

日期:2007-11-16    来源:华商报  作者:张红平

能源财经

2007
11/16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鸡 石油

    昨日,国家“863”计划重点课题项目——我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2000米特深井石油钻机在宝鸡研制成功。这标志着我国在石油钻采装备研制方面再次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空白,使我国成为全球第二个能研制特深井石油钻机的国家。

  这台1.2万米钻机是目前全球技术最 先进的特深井陆地石油钻机。在此之前,仅美国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生产过一台1.2万米模拟控制的直流电驱动钻机,其系统配置、技术参数和操控性能与我国首台1.2万米钻机相差甚远。

  据了解,1.2万米石油钻机是为了满足我国对深层油气资源勘探的需求、提高我国石油钻井装备的研制水平和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而开发研制的。在钻机立项前,生产厂家从2006年5月拿到中国石化集团的订单,到2007年11月15日钻机顺利通过出厂验收,仅用了一年半时间,创造了世界特深井钻机研制时间最短的新纪录。

  这种每台价值2亿元的1.2万米钻机,其中惟一采用进口的部件是柴油发动机。据悉,目前1.5万米钻机的设计研发也已提上议事日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