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巴菲特第7次减持中石油 确认彻底放弃大股东地位

日期:2007-10-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李隽琼

能源财经

2007
10/12
0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菲特 中石油股份

“股神”巴菲特连续7次抛售中石油股票,确认彻底放弃了中石油大股东的地位。
“股神”巴菲特已经确认彻底放弃了中石油大股东的地位,他新近向美国证交委提交的文件显示,9月30日他再次减持中石油(0857.HK)股份至3.1%。
自今年7月12日以来,巴菲特已经连续7次抛售了中石油股票。从重仓持股中石油11.05%减至现今的3.1%,闪电般的变化只有短短的近三个月时间。摩根大通分析员在10日的报告中猜测,从中石油近期每日居高不下的成交量判断,巴菲特可能已悉数抛尽他所持有的中石油股份
但精通“游戏”规则的巴菲特通过平邮的方式提交股权变动记录,从而拖延了信息披露,外界目前无法认定他是否已经完全“清仓”。而即使巴菲特要进一步减持,按照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的规定,减持股份至5%以下无需披露,外界也无法得知其操作。
中石油港股昨天(11日)收盘时上涨了5.9%,至15.58港元的新高点。外界不但没有理会巴菲特减持的消息,转而认为由此带来的不确定性目前基本消除,这反倒成为了中石油在近几个交易日里持续上涨的动力。

相关报道
 六度减持 投行猜测巴菲特或已抛尽中石油
“股神”巴菲特第六度披露减持中石油(0857.HK)股票后,摩根大通大胆猜测,不排除巴菲特已全部抛出中石油股票的可能性。但令人意外的是,市场并不理会“巴菲特因素”,中石油股价近期表现坚挺,昨天仍上涨2.24%。
巴菲特第六次减持中石油 套现28亿港元
9日,据香港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美国股神巴菲特再度申报减持中石油(0857.HK)股份。巴菲特旗下投资旗舰Berkshire Hathaway Inc.于9月25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12.8港元,减持了中石油2.205亿股股份,套现资金28.224亿港元,令其持股量下降至5.44%。这是巴菲特自7月首度减持中石油后,第六次减持中石油,而且,此次出售的股份数也是历次减持中最大的。
巴菲特再度减持中石油套现8亿
“股神”巴菲特日前再度减持中石油(0857.HK)股份,使其在中石油的持股降至6.97%。中石油昨日(8日)收报14.1港元,下跌3.425%,成交61.72亿港元。
巴菲特下半年第4次减持中石油股份 得资5亿港元
股神巴菲特或决心小步抛空亚洲最赚钱公司中石油。昨天(28日),港交所公开披露:巴菲特四度减持中石油,抛售4513.8万股,得资5.083亿港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