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SK中国2011销售额实现两位数增长

日期:2011-12-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1
12/22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K集团 炼油业 石化行业

  韩国三大企业集团之一SK集团21日在此间宣布,2011年SK中国的事业拓展迅速,销售额预计超过2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8%。

  在石油领域,SK集团多年被世界炼油业权威评估机构评为全球石化行业效率最高的企业之一,其研发的催化分解石脑油工艺技术成功引进到中国,SK优质沥青的销售约占中国沥青进口市场的40%。在化工领域,SK集团旗下的SK综合化学公司将业务总部设在上海。12月初中国石化与SK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据此,双方将继续探讨合作投资武汉80万吨/年乙烯项目等。由SK参与的PET薄膜生产项目2011年10月在江苏南通开工建设,预计2012年竣工投产。在信息通信技术(ICT)事业领域,SK中国与中国移动合作开发下一代网络,与浙江义乌市合作提高B2B业务电子商务水平,与中国银联缔结了设立并应用移动支付和电子支付的合资公司,在深圳设立系统集成芯片专业生产企业。

  SK中国的另一重要业务为都市开发,包括上海世博园项目、虹桥项目、成都和北京通州文化创意产业园等。此外,SK还致力于工业废弃物和危险品处理、土壤净化等环保事业,计划与全球最大的生物质发电企业国能合作促进建设生物质发电厂。

  SK副会长兼SK中国董事长朴永浩表示,SK中国是开放型商业平台,期待有意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或世界其他跨国企业携手合作。为更好地在更多战略区域发展业务,SK中国将分散在中国各地的成员企业进行整合,提高了项目执行力。将决策转移到中国本土进行,为更好地利用本土化经验与人力资源,SK中国提高公司高管中中国人才的比例。将事业基地从北京、上海扩大到更多战略区域,提高业务的现场决策力度。

  SK集团还积极发展一系列公益项目,组织600名大学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在内蒙古库布齐沙漠植树造林,在成都实施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救治,在北京开展青少年电视智力竞赛节目“SK状元榜”,赢得了公众的认可。

  据了解,SK集团的中国事业发展已近二十年,在中国拥有近100家子公司。SK集团主要以能源化工、信息通信为两大主力产业,在中国的业务涵盖了能源化工、通讯、服装、汽车租赁、城市开发等领域,员工超过6000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