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多地柴油供应紧张局面加剧 二成油站出现断油

日期:2011-12-15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1
12/1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供应 油站 断油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长沙等地柴油供应再度紧张,多家民营加油站无柴油供应,甚至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也开始限量供应。昨日记者采访多位市场分析机构人士表示,目前沿江市场柴油供应紧张呈加剧态势,其主要原因在于湘江处于枯水期,水路运输受阻,短期内供应紧张难以缓解。不过北方市场资源相对宽松。

  二成油站出现断油

  根据资讯机构上周五对全国近300座社会油站及近350座主营油站进行柴油在营情况跟踪统计显示,18%的社会油站在超价销售,13%的社会油站及15%的主营油站限量加油,15%的社会油站及5%的主营油站出现断油现象,56%的社会油站及77%的主营油站可以保证正常销售。

  易贸资讯监测,昨日湖南断供的民营加油站持续增加,有加油站的柴油售价已远超国家规定最高零售价。

  分析师王金涛表示,除了水路运输受阻,目前北方炼厂大量更换负号柴油,使用负号柴油也导致中石油北油南下的0#柴油量可能出现供应偏紧。他表示,由于资源紧张,民营加油站无论是从地方炼油厂还是两大石油公司拿货,进价已很高,导致利润被压缩,只有超国家最高限价销售,或者在国标油品里添加其他油品,这种情况已很普遍。

  北方柴油供应正常

  据了解,北方柴油供应目前相对宽松。北京多家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昨日表示柴油供应正常。民营加油站业者表示,由于北京市场使用京标V柴油,进价本身就高,长期以来民营油站并不经营柴油。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国际油价虽在高位震荡,但三地变化率持续收窄,国内油价上调窗口再度关闭。中宇资讯分析师申涛表示,国际油价高位震荡也导致社会油商套利空间压缩,市场上经销和炒作积极性下降,多数油商低仓观望,这对于目前市场资源紧张也有影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