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澳洲新碳排放税通过 兖州煤业成为潜在受害者

日期:2011-1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财经

2011
11/10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税 兖州煤业 潜在

投资要点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通过一项新的法律,将从2012 年7 月起征收碳排放税。碳排放量最大的前500 家公司需就产生的二氧化碳支付23 澳元/吨的税金。2015 年,该方案将演变为碳排放交易计划。在此之前,该税率每年将按通胀率加2.5 个百分点提高。


   兖州煤业(600188.SS/人民币28.70, 持有; 1171.HK/港币21.45, 买入)有可能在这500 家污染企业之列。我们预测公司明年的澳洲煤产量将达到1,900 万吨左右。但是,由于我们还需进一步了解公司的碳排放量,故我们并不知晓应缴纳的具体煤炭税额。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